回首頁高苑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關於住宿輔導組住宿組位置圖

高苑學人宿舍

獎助四年制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學生住宿費全免申請

高苑科技大學宿舍簡訊(住宿生必看)

高苑科技大學學生宿舍Q&A

Ð 宿舍安全防護及緊急事件處理篇 Ñ

 

Q>在宿舍遇到緊急狀況,你該怎麼辦?


A:

一、無論如何請你先冷靜下來,在你意識還清醒的時候,判斷有無必要使用緊急求救鈕求救。情況允許的話,先打電話找舍監、宿舍組6101。
二、如果自己好像「不行了」,請你在昏倒之前,按下緊急求救鈕吧!
三、所以平常就要記住服務櫃檯、舍監以及宿舍組的電話和緊急求救鈕的位置。遇到緊急狀況時才不會手足無措。

 

 

Q>發現了小偷或可疑人物怎麼辦?

A:

一、別慌張,千萬不要打草驚蛇,先在一旁監督小偷的行蹤,並且請其他人立即通報舍監,或宿舍組人員,若是在場沒有其他人員可以協助,可偷偷按下宿舍內之緊急求救鈕,(緊急求救紐設置在每間寢室、擴音器下方)。
二、舍監或宿舍組人員、值勤教官會立即前往處理。

 

 

Q>在宿舍東西被偷了怎麼辦?


A:

一、請立即向舍監反映,並且詳細的說明被偷的經過,想一想是否有可疑的人、事、物。如果都沒有,那麼舍監也只能提醒同學平時務必將貴重的物品上鎖,晾在晒衣場的衣服不要晾太久…。一點小小的細心可以減少財物損失的機會。
二、其實,以往宿舍組處理宿舍失竊問題時,也發現很多情形是宿舍內同學所為,因此提醒同學晚上就寢前,務必將房門內扣扣上,離開房間時記得將房門上鎖,這樣會減少小偷的可乘之機喔!

 

 

Q>緊急求救鈕有何作用?


A:

一、當你遇到歹徒闖入、感覺「不行了」、火災…等緊急狀況時,按下緊急求救鈕,舍監會立即前往處理。
二、舍監若無法單獨處理狀況時,會以手機傳達請求支援訊息至值勤教官。
三、太平時期緊急求救鈕請勿當成電燈開關誤觸,否則你將看到一群人先後氣喘呼呼的湧進你房裏。
四、你們的安全是我們的最大幸福。請保重啦!

 

 

 

Q>見有異性進入宿舍如何處理?


A:

一、先確定他是否配戴宿舍組發給之訪客證或配戴專用工作證。不管校內外之施工人員欲進入宿舍皆需先依規定完成登記並配戴專用工作證,若施工人員於宿舍內有任何不當行為同學可向宿舍組人員反映。
二、如果來人並未配戴專用工作證,請勇敢上前詢問其身分及來意,若非學生家長或協助同學搬運行李之朋友,請告知「宿舍禁止異性進入,並請其離開」,若堅持不肯離開或猶在宿舍內行跡詭異,請立即通知舍監或電宿舍組辦公室(5401)前往處理。

 

 

Q>半夜3點了,我的肚子絞痛難耐,我該怎麼辦?

A:

一、同學夜間如有突發之急症,皆可立即向舍監尋求援助就醫。
二、如舍監不在執勤時間內,同學亦可向其他宿舍舍監請求援助(各宿舍舍監分機:一舍6107、二舍5409、三舍7207、7204、7205)或電值勤教官6077820尋求教官援助。

 

 

Q>我的手流血了,可不可以幫我急救一下,宿舍急救箱在哪裡?

A:

一、舍監值勤室內都有急救箱,有外用藥品可以供同學使用。
二、急救箱內並無止痛藥或口服藥品,因為舍監並非醫生,隨便亂給藥非常危險。所以如果不是只用外用藥就可以處理的病痛,舍監只能儘快將同學送醫。

© 2010 高苑科技大學版權所有